2013年11月20日 星期三

ReStart。

        開始學著去習慣,沒有他的日子。

      
        夕陽閃耀天灰濛濛再帶點起司粉的黃,空氣靜得有些哀傷,小小的空間充斥著自己的呼吸聲,有點渾沌。環顧四週,手拂過那兩張桌子,最末列,灰塵揚起,回憶飄落,像黑白投影片放映般,從箱底翻出的記憶,開始泛黃,黃如那年的枯葉反而亮得刺眼。

        他的名字,有股巧克力的味道,澀澀的再帶點甘甜的美好,看似大眾,嘗起來,卻與眾不同。一開始的他,其實也很愛笑,講話一針見血,如他的個性。只是大家都沒有察覺,特別得有些冷淡。喜歡,他的側臉;喜歡,他搖著筆桿作畫,於是記憶中,開始有了他,毫無預警,沒有防備。

        開始尋找和他的相似之處,像媽媽對於鴨寶寶的印痕無法遏止,等到察覺時,才驚覺已經被狠狠覆蓋,彷彿要窒息般,久了,看見那些點,反嫌厭惡。我笑不出來,真的。想到因此而扭曲的自己,就覺得討厭。我想一直以來我都是在壓抑的,不在他面前哭,不在他面前表現不好盡力都他笑。漸漸的,失去了活著的意義,也失去了自我

而在下定決心的那天,是年底。一群人一起去吃晚餐,大家都笑得很盡興,我不知道在他眼中我是個怎樣的人。「默默關心別人」?「讓人感覺很溫暖」?我不清楚在他心中我是不是特別的,一直以為他的世界中心同我一樣就是對方,完全沒有想過,其實他也有自己的中心。

        睡了十二小時後,醒來,略顯過大的書包裡頭兩本書,走在冬日的街道上,輕飄飄的。心裡默念著村上春樹的句子「我經常夢見海豚飯店。夢中我包含在那裏面。也就是說,我以某種繼續的狀態被包含在那裏。夢明顯提示著那種繼續性。」空空的,感覺好像夢。

        第一次,專心的上著課,沒有雜音,沒有煩躁,沒有多餘的心情、多餘的動作,甚至,連翻紙的聲音都是那樣的自然。一小時,兩小時,三小時,總覺得可以這樣一直下去。心裡或許還有一個小小的角落在想著他,但是,悄悄的,沒有聲響、沒有重量。我知道自己已經被掏走一大塊,身體,很虛弱,卻也好輕鬆。

        突然想到,以前的自己,花了好多時間在期待,最後卻落得一場空。而今,我盡力去遺忘那些人,那些事。我決定,去珍惜我們特有的浪漫,誰說,愛情以及友情一定要擇一?兩張便條,兩張卡片,這就是所有了,再加上,以前那專屬我的笑容。

        我關上門,橘紅的教室瞬間瓦解,逃脫,那層束縛,我自己施加的,踏上旅途,一個嶄新的自我,不再期待,不再回憶,甚至不去描繪未來。一個結束,一個開始。所有的所有,只不過是場美好的夢境,夢醒,消散,我彷彿看見那株沒有葉的枯枝,迸出一朵朵櫻花。

        轉身,落淚,遺忘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<THE  END>    2011.1.2

﹝後記﹞
兩種版本,兩種說法。
一個故事不只有一個主角,

感謝,那年的他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